甜酸菜鱼

为自身的愚昧无知致歉

如果要关注的话请千万慎重
关注再取关很令人头疼的

微博@白鱼虹,找文可以去那

当文野芥遇上平行芥·五[all芥]

*OOC我的

*这是all向

*主角十五岁芥

*另外一只是作者亲儿子


在巴黎的星空下,他们结下了羁绊。


然后十五岁的芥川龙之介就充分体会到了平行世界的自己的生活是多么多姿多彩。


伤好的差不多后,三岁的大人就会拉着比自己小三岁的孩子到处跑任务。(这是真三岁)


在经历过与双黑同样的震惊后,芥川龙之介突然恍然大悟——谁的异能不是罗生门咋地 ,在下也可以这么玩!


雇佣兵非常感动,不止一个人吐槽过他的方法简单粗暴,但是这么想要学习自己的同位体还是第一个。


于是他就手把手的教芥川龙之介如何用罗生门砰的一声放炸弹,还有如何把风衣变成滑翔伞。


芥川龙之介越学越感叹,这些方法对异能的控制需要十分苛刻,于是他问自己的同位体是如何想到这些方法的。


“……怎么想到的,”青年打开电视,“知道怪盗基德吗?”


“是什么通缉犯吗?在下并没有听说过。”芥川龙之介回答的非常认真。


“你听说过才不正常。”那个长大的他毫不留情的吐槽,“那是一个动漫人物,拥有着可以把披风变成滑翔伞的异能。(??)”


“在下因此受到了启发。”


电视机上出现了一个戴着白色高帽的怪盗形象,他把手中的圆球一仍,大厅里弥漫着白色的烟雾,然后就从高楼一跃而下。


“在下挺喜欢这个动漫的,但是觉得烟雾弹实在有点不够看,就改成炸弹了。”


——初衷完全不一样了。


——为什么你会看动漫?

——————————

于是在芥川龙之介第一次用罗生门炸弹炸了一个组织后,他们为了庆祝他成功出师,去北极撸了一只北极狐。


“这只狐狸他认识在下哦!”那个长大的他是这么说的,“你看!”


——看什么?看这只狐狸看见你就跑吗?


“哎呀,真是的,就是之前不小心把他撸秃了。”


十八岁的青年似乎一无所知自己刚刚说出了什么魔鬼发言,一脸天然地拉着他的手去追,“这只狐狸的手感是最最最好的!这次一定要撸到!!”


——你到底撸过几只狐狸?


他们就这么在雪原上奔跑,没一个人想到可以用罗生门作弊,最后那只胖乎乎的北极狐被追的实在慌不择路,被自己绊了一脚,就四脚朝天地放弃了挣扎。


——有一说一,这只狐狸是真的好撸。


芥川龙之介一脸凝重的捏着狐狸的大尾巴,这么深沉地想着。

————————————

芥川龙之介要离开了,他们都对此心知肚明。


十五岁的少年在另一个世界仍有自己还未放下的责任,就像他们最初所知道的,必定会有分离的那一天。


在最后一天中,雇佣兵带他看了很多地方。


他在伦敦的阴雨天里讲着他与果戈里的相遇,在爱琴海边讲这里古老的神话,在西西里买了一束红玫瑰,又把它放在荷兰的风车下,他们甚至去了那个路灯,那个他诞生的地方。


在最后的最后,他们回到了那片海。


——好可惜,今年的鲸鱼居然来晚了。


“你被驯服了吗?”——那只黑色的飞鸟是这么问的。


“……在下已被驯服,”他是这么回答的,“……但是此时……”


“分离的时候不能说这个词,不然会成为遗憾的。”


青年这么打断了他的话,将他黑色的风衣披在了他的肩上,“从此以后,当你看到这个世界时,想到的会是美好的东西呢。”


就像那个坐在树下的小狐狸,对着金色的麦田远远的思念。


只是这个故事告别的人是狐狸。


——“小狐狸,再见啦。”以后的路只能你自己走了哦。


芥川龙之介在海上的夕阳中慢慢淡去身影,这个世界给他的最后的告别是一个印在额头的吻。


——永别了,小王子。

你是这个世界送给在下的最珍贵的礼物。

——————————

当站在熟悉的横滨街道上时,芥川龙之介恍然间有点分不清今是何世。


他就在这横滨的夜晚下静静的站着,然后突然奔跑起来,依照自己的记忆找到了那个路灯。


——那个“他”诞生的路灯。


在那盏路灯的灯光下,他把自己蜷缩在长椅上,那件黑色的风衣还披在他的肩上,似乎看见了那个黑风衣的青年在他面前绕着影子转圈圈。


——但是此时在下好难过。他当时是想这么说的。


他什么都不想干,就是这么一动不动的在长椅上缩成一团,肩上的风衣还带着一股安心舒适的气味。


——是海风的味道。


这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真的要哭了,但是又想到这里没有人可以包容他了,也没有另外一个自己可以那么拥抱了。


可他此时真的忍不住了,觉得自己好想哭好想哭,被认为是软弱也可以,怎样都无所谓。


——但是不可以,绝对绝对不可以。


就在这个状态下,他睡着了,可是梦里再也没有鲸鱼的脊背。

————————————

“芥川?”


谁在叫在下?


“你怎么会在这里?!找了你好久!!”


好像是中也前辈。


“失踪了一天!都以为你死了!!白让人担心那么久啊你!”


……只有一天吗?所以那个他才毫不担心吧。


“怎么这么烫?!你发烧了!!”


恍惚间他好像被谁又护在了怀里,又听见了机车发动的声音,风在一瞬间猛烈的吹来,他只能无措的抓住自己肩上的风衣——却还是掉了。

——————————

再次醒来,看见的是白色的天花板,鼻间还有一股他熟悉的消毒水味。


……已经回来了。

……风衣呢?


芥川龙之介突然惊坐起来,银被他吓了一跳,“哥哥?”


他没有说话,只是那么寻找着风衣。到哪里去了?


——啊,想起来了,不小心掉了呢。


芥川银放下了手中正在削的苹果,她鲜少看到自家兄长这样迷茫的神情,“哥哥怎么了吗?”


芥川龙之介想说他要找一件黑色的风衣,却发现如何也说不出口。


……世界间的限制吗?


于是他只是沉默地抱住了自己的妹妹。


“……银,一起去看鲸鱼吧。”

“哥哥这么提议当然很好,但是为什么这么突然就……?”

“只是……突然很想看。”


——好可惜,还是觉得好遗憾。

————————————

2100字奉上!

我终于不是四舍五入了。

终于成功地把这只芥投放到了原世界,然后就可以开始愉快的搞cp了。(我们先让这只平行芥退场一下,不然对其他人不公平)

让我看看你们是不是真心实意的磕双芥。

还有这篇文里提到的动漫就是怪盗基德,看过柯南的小伙伴应该知道,我迫害的双手在蠢蠢欲动。(是的,在续琴爷那文后,我又多了一个想要迫害的对象)

日常求个小红心ヘ(_ _ヘ)

评论(41)

热度(76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