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酸菜鱼

为自身的愚昧无知致歉

如果要关注的话请千万慎重
关注再取关很令人头疼的

微博@白鱼虹,找文可以去那

不你画我猜就无法出去的小房间·上[all芥]

*OOC归我

*打响沙雕小房间第二炮



「不你画我猜就无法出去的小房间」


此时一只芥川龙之介陷入了沉默。

……只是你画我猜的话,应该,也许,是没问题的吧。


他又看了看在房间里的三个人。


曾经的双黑与他现在的搭档,什么默契度……应该,也许,是没问题的。


然后他就这么看着他的老师非常毒舌的挑衅中也前辈,中也前辈以非常不堪示弱的熟练地把他揍上了天,两人的斗嘴宛如小学生打架。


——忘记了,双黑一碰面,智商降三岁。


……他觉得自己的人生一片黑暗。


此时的他觉得自己的肩膀被拍了拍,一转头就看见了中岛敦。


“芥川,你画画怎么样?”中岛敦非常小声的问道。


“……在下没有画画过,但是在下曾听闻,”芥川龙之介像是想到了什么难以启齿的事,“太宰先生的画……曾经将爱丽丝丑哭。”


中岛敦:!!!


“可、可能只是画的就是那种类型吧!”小老虎觉得自己有必要为老师辩解一下。


芥川龙之介显然非常想接受这个辩解,但他依旧是坚强的摇了摇头,“那是,一幅自画像。”


中岛敦:……

他觉得他的人生一片黑暗。


「游戏开始」


————————————

第一回合。


非常不幸的是,这一轮由太·灵魂画手·宰·抽象派代表人物·治画画。


中原中也也突然想起了被这家伙的画作支配过的恐惧,他看向了另外两人。


另外两个可怜孩子几乎要紧紧抱着一团,正弱小可怜又无助地看向他们的中也妈妈。


哦豁。


中也妈妈:崽崽过来,妈妈抱。


不同于这边的母慈子孝(?),太宰治这边颇有些焦头烂额。


他的确是灵魂画手没有错,但是认真起来让人明白意思还是可以做到的。


但是你他妈这个主题……


「狂傲不羁的公鸡」


尼玛的,还有形容词。


去你的狂傲不羁,去你的公鸡。


太宰治简直被气笑了,整个人陷入一种濒临爆发的疯狂状态。

——来来来来,这次不是我要抽象,是你逼着我在灵魂。



当最后的画布被掀开时,三人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啊,这是一幅怎样的画作。


扭曲的,尖叫的,呐喊的,把它放到克苏鲁片场都毫无违和感,造成的精神污染绝对不输于任何一个克苏鲁神明。


中原中也飞快地捂住另外两个孩子的眼睛,自己长长的深吸一口气,伟大而无私的直面这一幅画作。


——尼玛的他还从中看出了一点狂傲不羁。


芥川龙之介与中岛敦此时也明白不是自己可以逞强的时候,他们开始仔细的研究提示。


「前面有四字词语的形容词,答对三字即可过,答错画师不变」


「                的        」


中岛敦:画师不变!!那岂不是出不去了!?


芥川龙之介也深吸一口气,他又偷偷瞟了一眼那一幅画——罗生门差点爆走。


于是他异常钦佩地看着坚持到现在的中也前辈,港黑干部此时其实已经差点控制不住污浊状态,在最后一刻移开了眼睛。


此时的他已经是气弱游丝,以一种非常虚弱的声音说道:“给我填,狂傲不羁的肯德基——死青花鱼以前这么画过肯德基老爷爷,虽然旁边的那一摊东西我看不懂,但应该是没错。”


中岛敦含泪如此下笔。


「答对四字,通过」


「正确答案:狂傲不羁的公鸡」



中原中也此时只想自戳双目,然后把太宰治的手砍断。


——那一坨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居然是公鸡?!你画公鸡就算了你在旁边画肯德基干嘛?!你家公鸡应该用红色颜料?!


看着出现的太宰治,中原中也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

第二回合。


芥川龙之介对着题目陷入了沉思。


「张牙舞爪的罗生门」


……他可以现场示范一下,什么叫做张牙舞爪的罗生门。


——在知道老师的主题后,他对他的主题已经生不起丝毫的责怪之心。


他犹豫地抽出了画笔——希望大家看得懂。



当画布被掀开时,中原中也觉得自己无所畏惧。


——我中原中也,港黑重力使,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还会怕这么一幅画。

——不我告诉你,我已经直面过更加深沉的恐惧了。


……这个flag居然没有翻。


芥川龙之介的确不怎么会画画,但是把人画到精神污染的程度还是没有达到。


中岛敦与太宰治十分放松,芥川龙之介还是靠得住的。


——看这画的多明显,红色眼睛的黑色螃蟹,非常嚣张的横着走。


——猜一猜,是怎样的螃蟹呢?


“张牙舞爪的螃蟹?但是这个配色不对。”中原中也如此猜测到。


“……是的,芥川应该不会连颜色都弄错了,是别有深意吧。”中岛敦皱眉沉思。


刚刚被揍了一顿的太宰治觉得有点不对,他仔仔细细的打量着这幅来自自家弟子的伟大画作,觉得这个配色真尼玛的熟悉。


——等一等,怎么和罗生门那么像?


“等等,这个配色不是罗生门吗?”中岛敦此时发现了华点,“应该不会是巧合……所以说他想表达的应该是——”


太宰治欣慰的笑了笑,觉得自己的二弟子终于舍得用脑子了。


“用罗生门的螃蟹!”×2

中原中也与中岛敦此时异口同声,对视击掌一气呵成。


太宰治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他发现自己实在不能对于某些人过于相信,他的左脸此时特别疼,疼的不行。


所以他并不想再理会这两位能动手不动脑的家伙,还是遵从了最初的选择。


「张牙舞爪的螃蟹」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配色那么诡异,但是“用罗生门的”显然不是什么四字形容词。


「四字正确,通过」


「正确答案:张牙舞爪的罗生门」


中原中也与中岛敦:……艹


——————————————

2000字奉上!


还有中岛敦与中原中也的场合,但是我看字数太多就先放着了,这篇文有下篇的。


今天的更新任务就完成了啦~如果有想要点梗的小可爱直接在评论区下面说,我一般都会回复的。


其实感觉没什么cp倾向啊_(:з」∠)_你们就当他是all芥吧,毕竟前面和上一章有点关联。


日常求一颗小红心_(:з」∠)_



评论(45)

热度(1249)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