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酸菜鱼

为自身的愚昧无知致歉

如果要关注的话请千万慎重
关注再取关很令人头疼的

微博@白鱼虹,找文可以去那

当文野芥遇上平行芥·正文完结[all芥]

*OOC我的

*一饭盒和一时爽

*事后剧情火葬场

*花了一晚上理思路

*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那么皮


在这种情况下,芥川龙之介反而冷静的下来,大脑急速转动。


……首先按照他的同位体的性格而言,做什么事情都会有两三手计划,这也是之前做雇佣兵时怎么皮都不翻车的原因之一,这一次说不定也是在计划之内。


但那时他感到的心情……不,先继续分析,这并不能代表全部。


总之必须要先确认他是否……已经死亡。


——那一条罗生门的围巾。


如果他的同位体死亡,那么由其异能所组成的围巾也会消失。

啊,刚刚好昨天晚上围巾被同位体洗了。


他向中原中也先生告别,没有管对方欲言又止的神情,直直地冲回自己的公寓。

————————————————

围巾没有消失,却还是在慢慢变得单薄。


芥川龙之介一时间居然说不清自己是何种心情,恍惚间觉得自己又在重复当初那一分钟的痛苦,他只是无措的抓住了这一份跨越时空的礼物,像是握住了一把散沙。


甚至觉得自己眼前的世界正在慢慢破碎,随着这一条黑色的软软的围巾消散。


突然他觉得自己的肩膀被碰了碰。


转头就看见了那一只熟悉的罗生门企图用狂野的舞姿吸引他的注意,见他终于看到了,就猛的咳嗽几声,吐出了一句录像带然后用谴责的目光看了他一眼,就与围巾一起消散。


芥川龙之介:……???!!!


他猛地抓起这一卷录像,发现是他当初寄给同位体的那一个,反面被人写了个漂亮的花体字单词——“Le Petit Prince”。


《小王子》?


他冲向书架,发现了一本新的《小王子》,仔仔细细的又翻了一遍,发现书最后一面是一张空白的纸。


……这是让他,修改结局吗?


小王子与小狐狸的故事不能说是一个悲剧,却也充满了遗憾,前者永远地离开了世间,后者永远的等候思念。


……他想要怎样的结局呢?


「“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不管去哪里,我们都会在一起。”小王子说道。

    “不,”狐狸说,“我舍不得这里的一切,但我会等你。”

    “好吧,”小王子说,“我也会想念你的。”

    他们就此分离。


    在飞行员的怀中,小王子知道自己的旅途已经结束。

    但他睁开眼时,却看见了那片麦田,那个最初的地方,还有他牵挂的玫瑰花。

    “呀,”坐在树下的狐狸有些惊讶,但他只是看伸出爪子打了个招呼,“你又来了。”」


在他放下笔后,什么也没有发生。


——除了胸膛中又多了那一颗心脏熟悉的跳动。

 ——————————————————

已经是快到零点了。


二十二岁的青年带着黄色的围巾在最初的路灯下等待,等待那只小狐狸的“打招呼”。


……看来那孩子成功了,他想。


这次他可以说把自己的性命交到那孩子手上了,这本拥有改变现实能力的书可以说是他保命的底牌,虽然被他吸收了大部分能量但是改变一个小小的事件还是做得到的。


更加重要的是——他没想到那本书的力量居然那么强大,因为没有分裂出“他”,当时是真的快要被吞下去了,连实体都维持不了,只能化为意识体与它纠缠,这种情况应该令那孩子慌了神吧。


……其实他不只有这么一个计划,想要对付一个只靠本能行动的书实在是很容易靠智商就能赢,但是如果这样做的话……没法解决那孩子的心态问题。


——看啊,最后故事的结局被你改写了,小王子被你拯救了哦。


——这样的话会安心许多吧,就不必再担忧分离了。


看着气喘吁吁跑来的少年,长发青年张开双手,在昏黄的灯光下他显得无比柔和,宛如那一夜圣诞的惊喜。


在十二点的街道上,小狐狸拥抱了他的小王子。

——————————————————

感觉我这篇文写的很迷。


真的,节奏慢的时候可以跳老年迪斯科,节奏快的时候开火车都追不上。(明明前几章还是日常来着)


就是这么猝不及防的完结了,你们先跟我把花撒起来,然后转战基德片场。(是的我就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迫害他)


然后我还挖了个小坑,就在隔壁“中芥”合集(为了补偿中原中也),去围观一下好吗_(:з」∠)_

评论(29)

热度(61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